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医疗费用包括哪些项目 以下项目都赔偿

    车辆交强险是属于强制保险,并不是自愿性购买的,所以车主们是必须投保的,不然无法正常上路,交强险有多种赔偿项目,医疗费用是其中一种,那么交强险医疗费用包括哪些项目呢?

    交强险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还有必要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等等范围项目。医疗费用赔偿包括有责赔偿和无责赔偿,有责赔偿的限额1.8万元,无责赔偿的限额为1800元。

    除了医疗费用赔偿外,交强险还包括死亡伤残赔偿和财产损失赔偿,死亡伤残赔偿包含12项费用,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交通费、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财产损失赔偿一般是对车辆损坏、个人财产损坏等方面进行赔偿。

    死亡伤残赔偿和财产损失赔偿也是包括有责赔偿和无责赔偿,死亡伤残的有责赔偿限额为18万元,无责赔偿的限额为1.8万元,财产损失有责赔偿的限额为0.2万元、无责赔偿的限额为100元。

    总的来说,交强险的三个赔偿项目,不管是有责还是无责都是要赔偿的,只是赔偿的额度不同,当然车主也可以购买车损险、三者险等商业险来增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