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养老金扣除是什么意思 本文内容有解释

    养老金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因此是非常有必要参与的,只是关于养老金有关的事情很多人还是不懂的,下面来看看个人养老金扣除是什么意思?

    个人养老金扣除就是指对每年缴纳的12000元是予以税前扣除的,个人养老金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的性质是差不多的,用户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之后,缴纳的个人养老金费用是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的,从而可以实现个税减免的目的。参加了个人养老金的用户,在进行个税年度汇算清缴的时候,是可以进行申报的,抵扣金额最高为12000元/人/年。

    用户在申报个人养老金抵扣个税的时候是可以直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来进行申报,详细流程如下:

    1、下载登录个人所得税APP,打开之后点击下面的办税;

    2、点击个人养老金扣除信息管理;

    3、选择扫码录入或者是手动录入;

    4、比如扫描凭证编码上的一个二维码,个人所得税的APP就能够读到有关信息,扫码录入完毕;

    5、选择申报方式,提交扣除信息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养老金扣除的详细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