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翻倍加仓A股 高盛发声

    2月21日,高盛在中国香港举行大型的线下全球宏观论坛。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闪辉表示,对中国2023年GDP平均增长预测从原来的3%调升至5.5%,并表示强烈看好中国市场。

    外资翻倍加仓A股
    外资翻倍加仓A股

    2022年的疫情传播和防控对中国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进入2023年以后,防疫政策不再存在,预计中国将会有一个不错的经济增长。去年房地产对中国经济拖累很大,今年拖累会变小,在目前中国人口增长趋势不容乐观之下,房地产不会有太大的上升空间,,预计将呈“L”型恢复。

    高盛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表示,近期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时发现,海外对冲投资者现在非常乐观,在过去的3个月当中,高盛的对冲基金客户在中国股票的持仓占其全球股票持仓比重由7%反弹升至14%,这表示了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普遍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