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到退休年龄可以提前办退休吗 一文简单介绍

    退休是我们生活中必谈话题,这关系到以后的养老,根据相关规定,退休办理有指定年限的,那么未到退休年龄可以提前办退休吗?下面来看介绍。

    一般来说,普通职工未到退休年龄不可以办理提前退休。但特殊人群,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可办理提前退休,具体如下:

    1、从事特殊工种超过10年的

    比如说高空、井下、高温等特殊作业方式的工人,工龄达到了10年,是可以申请提前退休的。

    2、龄满30年的公务员

    根据相关规定,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或距离退休年龄不足5年,工作时间满20年的,公务员本人可以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以提前退休。

    3、某些地区的单独政策

    举个例子,江苏省失业女性或女性灵活就业人员,年满50周岁,职工在用人单位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合计满15年的,可在50周岁办理退休手续。

    4、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员

    男性满50岁,女性年满45岁,具有连续性10年以上工龄的,缴满了15年养老保险,且通过医疗鉴定和档案审核,属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上述是有关职工退休的一些内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