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连续加量不降价 降息预期降温

    2月15日,央行开展了49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在去年12月、1月分别超额续做1500亿元、790亿元后,这是连续第三个月加量且规模扩大。

    央行连续加量不降价降息预期降温
    央行连续加量不降价降息预期降温

    春节假期后,市场资金利率、同业存单利率上行,央行在2月的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加量续做,市场降息预期也随之降温。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指出,在银行加力信贷投放形成资金消耗等因素下机构对未来流动性的预防性需求提升,央行超量续做中期借贷便利有助于避免资金面出现大幅波动,有效减轻了银行中长端负债压力,使市场经济修复得以平稳运行。

    东方金诚认为,春节假期后经济回升势头显现,虽然中期借贷便利加量操作能补充银行体系中长期的流动性,支持银行放贷,企业融资成本已处于持续下行通道,后续是否继续下调需视经济和信贷的修复程度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