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每月打入金额怎么计算 不同情况不一样计算

    如果医保卡里有钱,参与者可以用这张医保卡在定点药店、定点医院买药或者看病,为大家减轻了经济负担,那么医保卡每月打入金额怎么计算呢?下面来看介绍。

    分两种情况

    1、在职职工个人账户由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计入标准原则上控制在本人参保缴费基数的2%,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统筹基金;

    2、退休人员个人账户原则上由统筹基金按定额划入,划入额度逐步调整到统筹地区根据本意见实施改革当年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的2%左右。

    比如你在职的时候,每个月工资是4500元,那么每个月会划入90元划到到你的医保卡,持续缴纳25年之后退休也能享受医保保障,并且每个月会打入一笔钱,以当地平均养老金5000元计算,划入资金即100元。

    参保职工因出国定居、港澳台定居、死亡、医保关系转出临沂、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等原因,可以办理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取业务。

    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划入资金最近发生了改革,单位缴纳的钱不再划入个人账户,以前单位缴纳的钱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入个人账户,故而医保改革之后很多人发现自己医保卡每个月划入的钱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