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逾期一天有没有关系 带你了解清楚

    生活中如果的确是急需资金,那么去办理贷款并没有什么问题的,借款人按时还款可以累积信用,但这点并非人人做到,那么借呗逾期一天有没有关系呢?下面来看介绍。

    借呗逾期一天有没有关系需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一、没有获得宽限期

    如果客户没有获得借呗的宽限期,那么客户晚一天还款就是逾期,将被支付宝采取以下措施:

    1、将逾期情况上报征信

    借呗是上征信的信贷产品,客户逾期以后,支付宝会将客户的逾期情况上报征信,这会在客户的征信报告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逾期记录会在客户的征信上面保留比较长的时间。

    2、对逾期客户催收

    逾期以后,支付宝肯定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对客户进行催收,督促客户尽快还款,不过在正常情况下,平台只会联系客户本人来还款,不会骚扰客户的家人或朋友。

    3、收取逾期罚息

    罚息是客户借呗逾期以后的代价之一,除了正常的贷款利息以外,客户还要承担逾期罚息,罚息是按天计算,逾期的时间越久,产生的罚息也就越多。

    4、冻结贷款额度

    客户的借呗出现逾期,有可能就是在提醒平台,客户的经济情况出现了一些问题,以后有较大的逾期风险,因此支付宝为了控制风险,是有可能会降低客户的信贷额度的,这会给客户使用支付宝带来比较大的影响。

    5、要求客户提前还款

    如果客户逾期的情况超过了贷款合同上面的限制,那么支付宝就会根据合同上面的规定,要求客户提前将欠款还上,这会直接增加客户的债务压力。

    6、影响网贷大数据

    借呗除了是一款上征信的信贷产品,本身也是一款网贷,因此客户逾期以后,除了征信会受到伤害以外,还会给自己的网贷大数据带来影响,不利于以后开展信贷活动。

    7、降低芝麻分

    芝麻分是支付宝评估客户资质的重要参考指标,如果客户使用借呗出现逾期,就意味着客户的资质较差,支付宝也会根据规则调降客户的芝麻分。

    8、影响支付宝账户功能

    客户能不能正常偿还借呗,在一定程度上会体现客户的履约能力与信用可靠度,如果借呗逾期了,客户的信用会受损,在使用支付宝的信用免押业务与其他功能的时候也会受到影响。

    二、获得了宽限期

    如果客户上一期借呗按约定还了款,那么就会在本期获得3天的宽限期,因此在获得了宽限期的前提下,客户逾期一天还款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