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泽平 结婚登记连续八年下降 建议法定婚龄降到18岁

    我国的结婚率从2014开始出现逐年下降,2021年结婚登记对数直接下降到了763.6万对,接连持续八年的结婚率的下降,初婚的年龄也在大幅度的推出,为此经济学家考虑到结婚率和生育率,建议法定婚龄降到18岁。任泽平也在社交平台上针对结婚率下降的原因做出了分析,现在社会的竞争力比较大加上就业难,结婚的成本也比较高,面对着高彩礼很多年轻望而生畏。

    任泽平结婚登记连续八年下降
    任泽平结婚登记连续八年下降

    目前养育的费用也是很高的,很多人轻易不敢生孩子,造成了年轻人数量的下降,当下适婚是男女比例失衡,男多女士,最重要的一点是年轻一代的婚姻挂念在一定程度已经发生改变。目前我国社会面临着重大挑战:年轻人口的迅速减少和生育率的超速下降。为了提升属于率,希望政府部门出台相关的政策来降低年轻人的结婚和生育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