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已成餐饮浪费的高发区

    我国外卖餐饮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在生活节奏加快之下,外卖已经成了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消费方式,但“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却很严重,在餐后垃圾回收下,时常有外卖被吃一半扔一半,严重浪费。

    外卖已成餐饮浪费的高发区
    外卖已成餐饮浪费的高发区

    在“光盘行动”提倡之下,在餐厅、宴会等场所浪费现象被很多人关注,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外卖造成的餐饮浪费。据数据显示,我国网上外卖用户已达5.44亿,订单数量的庞大,使餐饮浪费不容小觑。究其原因,除了一些商家为了自身利益用加单省钱、大份促销、满减等方式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也有部分消费者节俭意识不强,造成了外卖浪费现象。近年来也有反食品浪费的相关条例出台,提示餐饮外卖平台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进行适量点餐,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在外卖平台页面上向消费者提供食品分量、规格和建议消费人数,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以最大程度避免餐饮浪费现象。

    相关部门加强对餐饮企业和外卖平台的监管,参与到“反浪费”行动中来,消费者的理性消费者节俭习惯也很重要,也希望外卖回归餐饮服务的本质属性,营造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