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开启儿童压岁钱争夺战

    春节即将进入尾声,在春节后压风岁钱成为孩子们一笔不小的财富,随着儿童自主意识的提升,近日不少银行针对小储户以压岁钱管理为由推出了专属储蓄或银行卡服务,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目光。

    银行开启儿童压岁钱争夺战
    银行开启儿童压岁钱争夺战

    招商银行推出了与愤怒的小鸟、航海王等不同动画片儿童主题储蓄卡,可用于压岁钱储蓄,也可以购买保险、基金等产品。南海农商面向18岁以下儿童推出儿童成长存单,起存金额2万元,年利率最高为3.1%。随着数字时代的到来,儿童接触金钱和相关知识的时间越来越早,很多家长也希望儿童能较早的建立正确的金钱观,银行基于市场需求推出儿童金融服务,也为银行提前储备未来客户提早布局。

    自2000年便已有银行推出了儿童专属银行卡,但在推出过程中,儿童卡却因办理流程繁琐,权益不突出等问题饱受诟病,始终不温不火,专业人士认为若适当降低儿童卡的使用门槛,提高便利性,根据年龄阶段进行服务内容调整,随着未来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市场需求更加匹配,儿童银行卡等业务需求会有所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