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和芝麻信用有没有关系 真实答案是这样

    芝麻信用对于支付宝用户都不陌生了,芝麻信用是依据方方面面的数据而设计的信用体系,但有的网友芝麻信用不怎么好,那么网贷和芝麻信用有没有关系呢?下面看介绍。

    芝麻信用和网贷之间虽然没有绝对的关联,却也并非毫无关系。芝麻信用虽然是民间信用体系,但因为非常完善,得到不少金融机构的认可,尤其是一些小贷产品。所以在设定审核机制时,平台会为了吸引用户申请,舍弃大家都非常在意的征信,取而代之是芝麻信用,例如当前不少租机产品,往往对用户的芝麻信用都有一定的要求。如果用户的芝麻信用低于600分以下,在申请这类网贷产品时,就会收到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因此导致被拒。不过并非所有的网贷产品都会审核芝麻信用,对于不看芝麻分的产品,即便大家芝麻信用不好依然可以正常下款。

    正如上述所说,申请网贷是否要看芝麻分,完全根据大家选择的产品来决定。如果是芝麻分不高的用户,建议优先选择对芝麻分没有要求的产品,会容易下款。如果大家不想自己的芝麻分会对贷款造成影响,尽量保证在600分以上。平时在使用支付宝内的贷款产品时,要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这样才能避免芝麻分下降。

    不过就算芝麻分达到要求,也并不意味着就一定能下款,因为借款平台还需要审核用户的其他资质,例如年龄、工作、网贷大数据等等,这些资质对审批结果的影响也不容小觑。由此可见,网贷产品的申请门槛并不低,唯有良好的综合资质才能确保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