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净值越高越好吗 很多人都误会了

    基金净值是指基金总净资产除基金总份额,即每一份基金企业的资产总额价值,不少人认为基金净值越高越好,那么事实是否这样呢?下面看介绍。

    基金净值并不是越高越好,具体分析如下:

    1、基金单位净值反映的是基金过去的业绩表现,而未来的业绩表现并不取决于现金基金净值的高低,而是和市场的表现以及基金经理的能力有关。

    举个例子,若正好是牛市,基金经理又能抓住机遇,那么基金的单位净值再往上再涨也是有可能的。

    2、影响基金持有收益的是基金净值的涨跌幅。即投资者获取收益的多少,与基金产品份额无关,主要看持有期间基金净值的涨跌幅。

    举个例子,基金产品A和基金产品B的单位净值不同,分别为1元和2元。其中,基金产品A获取份额1000,基金产品B获取份额500;

    当两只基金涨跌均为10%,基金产品A单位净值为1.1元,基金产品B单位净值为2.2元;

    则决定赎回时,基金产品A赎回资金为1.1*1000=1100元,基金产品B赎回资金2.2*500=1100元。

    通过上述例子,我们可以看出,虽然基金产品A和基金产品B的单位净值有所不同,但两只基金涨幅一致,投资的收益率也一致。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时,不需要过度关注基金净值高低,只要自己认为是好的买入时点,就可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