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面注册制改革启动 A股是否会有短期向上的趋势

    截至2月2日收盘市场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涨0.02%,报3285.67点;深证成指跌0.22%,报12131.2点;创业板指跌0.44%,报2602.32点。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全面注制制的影响下,短期投资者分歧较大,外资流入放缓,但市场活跃度没有明显萎缩,三大指数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因此市场在震荡消化后将延续当前上升趋势。

    全面注册制改革启动
    全面注册制改革启动

    在注册制启动以来,尽管全面注册制的落地普遍认为将利好券商投行业务,但券商板块在2月2日普遍出现高开低走,一度拖累股指走低。一些券商指出,尽管短线市场给持着一定的热度有着万亿的成交量,但指数未创新高,有滞涨迹象。但也有一部分人表示随着全面注册制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强化市场优胜劣汰功能,促进资本市场迅速扩张,加大对于实体经济转型的融资支持,政策的持续发酵或许迎来乐观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