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还是个人 是这样定义的

    贷款买房有首套房与二套房区分,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而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那么首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还是个人?下面看介绍。

    首套房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不是以家庭当中的某个成员为单位,家庭的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若是子女满18岁成年了就可以写房产名字不算在原有家庭里

    是不是首套房,首先是看买房的人是否已经结婚,如果是独身一人那么就是按个人,如果已婚是按家庭。比如你结婚了,夫妻二人名下都没有房子,那么买房的时候就是算首套房的,就算你爸妈或者是你对象的爸妈是有房子的,但是也不是算在你们的名下的。

    如果家庭成员谁的名下已有了房产,那么这个家庭在重新购买住房的时候,就可能按照二套房再进行处理,比如你结婚后打算买房,但是你配偶结婚前是已经有一套房的,那么结婚后买房就是算第二套房子的。

    1、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2、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3、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这种情况下再贷款时—算首套。

    买房子的时候若是首套房,可以享受到最低利率,但是不代表就一定是最新公布的LPR,因为房贷利率通常是在LPR的基础上上浮或者是下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