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前夕聚会 爷爷奶奶给12个孙子辈孩子每人5000的压岁

    福建泉州一家庭聚会在春节前夕,爷爷奶奶给孙辈人发压岁钱贺新年,总共12个孙子辈的孩子,每人发了5000多的压岁钱。老人称自己有收入,再加上今年子女们也拿的多,就想着给孩子们多发点。这变相又把子女给的钱还给了子女。网友也都直呼爷爷奶奶我在这里。估计爷爷奶奶也是觉得子女都不容易,自己有收入再加上自己花不了多少钱,就以给孩子们发压岁钱的方式再还给子女们,一举两得。可以看得出老人的子女也都挺孝顺的,一人5000元的压岁钱总共六万的压岁钱,这个是很多普通家庭不能比的。不过不管是压岁钱多与少,都是老人对孩子们的爱和贺新年的祝福。

    春节前夕聚会
    春节前夕聚会

    压岁钱也是孩子年后拿来攀比的一个事项,这个时候就需要引导孩子不要在这方面的攀比心,因为每个家庭的经济情况不一样,普通家庭几百块钱都是很正常的,富裕的家庭有几千的也有过万的,压岁钱的多与少,也抵不过爷爷奶奶对孩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