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年串门被亲戚催婚 女子无奈鸵鸟式躲避

    过年期间相亲可以说是很正常不过了,平时大家工作忙没有时间,好不容易等到过年放假了,亲戚们也赶紧帮忙张罗人生大事。近日辽宁大连的一网友在网上发视频讲述了自己表妹被催相亲的事情,据她讲述表妹今年27岁了还没有对象,亲人们都很为她感到着急,逢年过节就要对其轮翻催婚,这天她来到亲戚家串门,大家又开启了催婚模式,表妹被教育到最后干脆用衣服捂住头进行鸵鸟式躲避,但显然效果并不好,第二天她还是在家人的强迫下去相亲了。

    过年串门被亲戚催婚
    过年串门被亲戚催婚

    被催婚可以说是让时下年轻人很头疼的一件事了。现在很多人工作忙又压力大并不想考虑结婚的事情,也有一些人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为什么要结婚被束缚呢?老话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因此很多家长在传统思想的影响下都开启了对儿女们催婚的节奏,很多儿女们也直呼压力很大,让家长和儿女们之间产生了矛盾和隔阂。父母在催婚这件事情上要适当考虑年轻人的感受,对年轻人的婚恋自由干涉不要过界,儿女们也应当体会到长辈的苦心,互相理解沟通之下解决好问题,避免影响家庭关系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