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生动物园老虎被3只狮子围攻撕咬后死亡

    老虎可以说是自然界比较凶猛的动物之一了。但近期有四川宜宾的游客晒出视频称在参观动物园的时候看到有只老虎吃亏了。原来该动物园为野生动物园,老虎和狮子在一起散养,其中有一只老虎和三只狮子发生了冲突,老虎被狮子咬住脖子和臀部,躺在地上无法动弹。事发后该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正常情况,但被咬老虎在当天晚上因为伤势严重已经抢救无效死亡。随后该动物园将狮子和老虎已经分区隔离开。

    野生动物园老虎被3只狮子围攻撕咬后死亡
    野生动物园老虎被3只狮子围攻撕咬后死亡

    有很多网友对该动物园老虎和狮子饲养在一起的做法表示质疑,要知道他们可都是自然界中的顶级掠食者,领地性都很强,若发生冲突其中一方非死即伤,但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狮虎共养的情况在全国动物园内都很常见,在散养区他们都是开放混养。

    在自然界中老虎常生活在亚洲,而狮子生活在非洲,它们本是不同环境下生活的动物,因为人类的介入使得它们不得不生活在一起,因此暴发冲突肯定在所难免,但若是从小生活在一起的动物园内的狮子老虎,他们彼此熟悉已经丧失了野生动物的野性,那么就不容易发生致命打斗,而且两个物种也有繁衍出后代狮虎兽和虎狮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