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消协温馨提醒春节期间消费需保持理性

    临近春节,各大商家都的加大了优惠活动力度,让许多消费者蠢蠢欲动之下开启疯狂购物模式,最近省消协温馨提醒大家在购物时要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春节期间大家都要预备年货,因为之前疫情的原因,很多人都觉得东西囤的越多越好,便不停的往家里购置物品,加上节前商家的优惠促销,即使不是很需要看到便宜也要买,提醒大家理性购物,囤的太多了东西过期就得不偿失了。

    省消协温馨提醒春节期间消费需保持理性
    省消协温馨提醒春节期间消费需保持理性

    在看到商家有举办的充值满减活动也要仔细斟酌,尽量挑选信誉好的企业,选择周期短,金额少的活动。一些旅游人士在挑选旅行社进行旅游活动时要挑选正规旅行社,在出发前和对方敲定好路程、食宿价格、交通工具等,避免在旅途过程中发生意外消费。

    此外在春节期间购买年货最好选择正规营业商,所购商品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在预定年夜饭时尽量提前弄清菜品规格和收费标准,不要铺张浪费,提倡光盘行动。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各行各业都不景气,而这波影响或许持续至2023年下半年,因此大家在疯狂购物时也要未雨绸缪,消费时不要冲动,保持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