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上莫名其妙多了一笔贷款怎么回事 真相找到了

    征信保存着我们的个人信用信息,日常的借贷都清楚被它记录着,所以按时还款非常的重要,不管信用卡还是网上贷款或者银行借款,那么征信上莫名其妙多了一笔贷款怎么回事?下面看介绍。

    用户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时,可以通过【信息概要】、【信贷交易信息明细】来查到贷款记录。用户有多笔贷款时,征信会先展示有不良记录的贷款信息。没有不良信息时,按照贷款发生的先后顺序进行展示,越早发生的贷款排在越前面。

    1、用户申请了贷款但是忘记了:当出现用户申请了多个贷款,或者无意之间申请了某个贷款等情况时,用户就有可能忘记一笔贷款。而在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时,由于对该笔贷款没有任何印象,因此用户就认为自己的征信中莫名其妙多了一笔贷款。

    2、他人冒充用户的姓名申请贷款:不法分子盗取用户个人信息后,使用用户的姓名申请贷款成功,那么贷款记录就会上传至用户的个人征信报告。这时候,用户查征信发现了莫名贷款,那么就要警惕自己是否被冒名申请了贷款。

    征信上莫名其妙多了一笔贷款如何处理

    1、申请了贷款但是忘记了:如果贷款还未逾期,请用户按时还款。贷款已经逾期,用户需要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

    2、被他人冒名申请贷款:用户需要先保留相关的证据,之后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报案后持有派出所开出的回执单,主动联系贷款机构。用户必须向贷款机构说明非本人申请贷款,否则用户就需要承担还款责任。

    征信上莫名其妙多了一笔贷款怎么回事?如果是用户自己申请了贷款但是忘记了,后续只要按时还款即可。而被他人冒名申请贷款,用户需要先报警,之后再联系贷款机构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