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不了车损险是什么原因 五大原因需要了解

    车损险是车险险种中必须购买的一种,它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但有车主反映投保不了,那么买不了车损险是什么原因?下面看介绍。

    1、车龄较长。如果汽车车龄较长,超过10年,保险公司考虑到车龄较高的车辆,发生事故的损坏可能性会比较大,为了避免产生风险,一般都会拒绝十年以上的汽车投保车险。

    2、车险未过期。未过期的车险是不能重复投保的。

    3、车辆没有在前保险公司进行过户变更,系统里记录的还是原车主的信息。

    4、出险次数过多。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允许出险5次,超过5次就会不予续保,如果有特殊情况,经过协商之后可以在增加保费的基础上续保。当然不同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规定。

    5、汽车是豪车。豪车也会经常被拒保,原因也很简单,就是维修成本太贵,赔付率太高,面对“低保费、高赔付”的情况,保险公司自然会选择拒保。

    以上就是买不了车损险的原因了,总的来说,车损险不是任何情况都可以购买,保险公司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会拒绝一些车主购买车损险的需求,毕竟保险公司是盈利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