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妈晒出女儿的出生证明网友看到名字惊呆了

    近日四川的一位宝妈在网上晒出了2个月女儿的出生证明引起网友们的纷纷评论。在出生证明上大家看到孩子的名字竟然是8个字,一共56笔画,据这位宝妈说,她是东北人,嫁给了新疆的老公,宝宝的名字是三个字,姓是来自爸爸的名字,而爸爸的名字有五个字来自爷爷的名字。网友们纷纷说这要是考试的话,别人都要交卷了这孩子还在写名字。

    宝妈晒出女儿的出生证明网友看到名字惊呆了
    宝妈晒出女儿的出生证明网友看到名字惊呆了

    名字是一个人的名片,方便于别人识别和记忆,伴随着每个人的一生。一些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时也是下了不少的功夫,除了看生辰八字还要名字念起来好听又好记,又包含着特殊的含义,现在很多人为了孩子与众不同取一些生癖字或者和常规名字不一样的名字,其实名字越简单越容易被人记住,太繁琐反而不利于别人辨识和记忆。但是这位宝妈的讲述中可能姓氏跟随父辈的名字是他们的家族传统吧,不管什么名字都承载着父母对孩子未来一生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