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自己办的银行卡是几类卡 所有方法附上

    银行卡是生活中常见的卡片,它是大家日常不能缺少的信用支付工具,但银行卡有种类区分,用户办理时候要弄清楚再申请,那么怎么判断自己办的银行卡是几类卡?下面看方法介绍。

    1、ATM机器查询

    持卡人可以携带上银行卡,在发卡银行的ATM机器上,即可查询银行卡是几类卡。但需注意的是,这种查询方法可能存在一定误差。

    2、柜台查询

    持卡人携带上银行卡,前往发卡银行线下网点柜台,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3、网上查询

    比如说发卡银行的微信公众号号、手机银行APP以及网上银行等渠道,都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银行卡是一类账户还是二类账户。

    4、电话渠道

    持卡人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热线,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自己的银行卡是一类卡还是几类卡。

    总而言之,一类卡作为全功能账户,相比于二类卡和三类卡自然限制更少,更适合日常使用。因此,当持卡人发现自己日常使用较多的银行卡不是一类卡时,也可以申请将一类卡降级,然后将自己使用较多的银行升级成一类卡,以方便日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