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号召把剩余药品带回农村 有地区很缺药

    目前疫情感染高峰期虽然已经过了,但仍然还是有部分人存在感染的情况,特别是在农村,甚至有一些农村药品很紧缺,患者无法买到退烧药等等。因此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多地号召将剩余的药品带回农村。

    药物
    药物

    1月12日,广东“民声热线”联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铁集团、广东省基层卫生协会共同发起“平安春运,带药回村”活动,向药企和平台募集了缓解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急需药品约15000盒,超40万片,委托春节回乡旅客带药回村,转送村卫生室,由村医接收并使用捐赠药品。

    同时,云南省昆明市发布《关于城乡基层党组织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回乡居民把剩余药品带回农村。据昆明市发布的《通知》,倡导组织建立互帮互助机制,村(社区)党组织要动员党员带头互帮互助,街道(社区)党组织要动员感染新冠病毒转阴且春节回乡的居民,把家中与新冠感染相关的剩余药品带回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