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经办了商贷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 满足条件是可以的

    贷款买房可以选择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两者各有优势,但后者是最优惠的,可以为大家省下不少的费用,那么已经办了商贷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吗?下面来看介绍。

    已经办理商贷的客户可以转为公积金贷款,不过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要满足哪些条件?

    1、名下无公积金贷款

    根据公积金中心的要求来看,同一客户名下不能存在多个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所以客户在办理商转公以前,需要确定自己名下的房贷情况,不能有其他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2、公积金账户正常

    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客户的公积金账户不能是被封存的状态,所以在客户打算办理商转公以前就要提前布局,不要中断公积金缴费,让公积金缴费时长达到1年以上。

    3、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

    客户在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必须要将商业贷款一次性全部转为公积金贷款,因此需要客户可以申请到足够多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额度与客户的公积金余额有关,一般是余额的10至20倍,客户可以联系当地的公积金中心咨询,然后自己再去简单地估算一下。

    4、没有房贷逾期记录

    房贷逾期以后会在征信报告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这会让公积金中心感到顾虑,会觉得客户的信用不好,存在一定的风险,这可能会直接导致客户不能成功办理商转公的业务。

    5、经过原贷款银行同意

    想要办理商转公,那么客户必须要提前结清原来的商业贷款,这就会影响到银行的利益,因此有些银行对客户办理转贷业务还是会有一些看法的,会规定客户正常还商业贷款满了1年以后才能够办理转贷,这需要客户提前与银行做好沟通。

    另外,不同地区的公积金中心对商转公的业务要求也不同,客户在办理业务以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咨询,按照相关的提示来准备贷款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