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众人雪天户外吃席 8个凉菜变硬菜

    在我国大部分地区办红白事的时候,亲朋友好友都会闻迅而来参加,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吃席,最近河南洛阳却有人吃了个寂寞。在1月14日这天河南正好下起了大雪,天气比较寒冷,按照洛阳当地的风俗,开席要提前备好八个凉菜,为了保证当天的上菜速度,开席的时候端上来就好了,然后相继上热菜。当天由于气温低,大家又都是在院子里吃席,冒着大雪等待的宾客在凉菜端上来一段时间准备吃的时候发现已经冻成了冰雕,硬的用筷子夹不动,看着色香味美的菜肴进不去嘴,很多人也是没有办法,最后主家表达了歉意并让宾客们打包带走了凉菜。

    众人雪天户外吃席
    众人雪天户外吃席

    遇到这样的事想必主人也很尴尬,有网友说为什么不去酒店办呢,其实在我国北方很多农村地区都是在家里办红白事的,因为去酒店的花费较多,考虑到经济状况一般家庭是不选择去的。主人家可能没有想到当天会下雪吧,不然提前准备好搭建一个棚子,也避免了宾客们受冻,温度没有那么低凉菜也不至于冻上变成“硬菜”。所以大家要举办什么活动的时候一定要及时查看天气预报,根据天气来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当天的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