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27%的50岁女性无子女 被人口学视为“终生未育”

    今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27%的50岁女性无子女,是目前发达国家中最高的,而且就这个情况在人口学这些无子女的50岁女性被视为“终生未育”。这个比例已经超过了德国22%、芬兰20.7%,如果是在1965年,日本的这一比例也有22.1%,在当时也还是最高的。有数据分析,可能会有31.6-39.2%的终生不生育。目前日本的生育率也只有1.08。为此日本经济将和人口衰落相向而行,促进生育在于提高居民财产的收入,去年东京出台此政策就是因为当地的少子化问题在不断加剧。

    日本27%的50岁女性无子女
    日本27%的50岁女性无子女

    日本的出生率的暴跌和老龄化都将会给该国家带来后续经济增长乏力的严重影响。当地抗拒生育的女性比率达到了5%。我们也应该就目前日本这个人口情况作为前车之鉴,在促进生育的各种举措当中要加大对于百姓创业和就业提高收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