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是以面签为准还是最终放贷为准 以前者为准

    任何贷款都需要支付利息的,包括房贷也不例外,而房贷利率是指用房产在银行办理的贷款,所需支付的利率。那么房贷利率是以面签为准还是最终放贷为准?下面看答案。

    通常情况下,房贷利率是以面签为准。面签时用户会和银行签订房贷合同,而房贷利率就是以合同上约定的利率为准。一旦双方签订合同,自合约生效之日起,用户将按照合同条款按时偿还银行房贷利率。因此,用户在签订合同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或者有什么疑问,一定要当场说明白。

    在面签时,用户可能签订的是固定利率或浮动利率。其中,固定利率在还款期限内一般不会发生变化。而浮动利率是由LPR加基点形成,可能在每年的房贷利率调整日或者合同约定时间发生变动。当LPR利率下调时,房贷利率一般跟着下调,则用户所需偿还的利率就相应减少。

    当然,若用户后期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或者是提前还款,一般也能减少所需偿还的利息。其中,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房贷利率变低对用户来说是最适合不过的。但提前还款不一定合适,若用户已经偿还了一半的房贷,此时已经偿还了很多利息,即使再提前还款作用也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