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回家9个健康锦囊需了解

    春节将至,如何返乡,返乡后怎样保护未阳的家人呢?为了大家平安健康的过春节,9个“健康锦囊”需要了解。

    1。正确合理的安排出行。对于正在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非必要时不要外出,尽量不参加探亲聚会等活动,防止在感染期传染给其他人,需要出行的人员尽量错峰出行并带好替换口罩等防疫物品。

    春节回家9个健康锦囊需了解
    春节回家9个健康锦囊需了解

    2。回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佩戴好罩,触摸公共物品时及时用消毒湿巾等消毒,上下车时保持人员安全距离。

    3。回到家中随时检测自己的健康状况。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用抗原进行检测,病情严重时及时就医。

    4。回家后及时消毒处理。在回家后及时对自己随身所带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并放置通风处,避免途中携带病毒进家。

    5。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做好清洁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合理规划饮食习惯。

    6。合理规划聚会。尽量减少聚餐人数和聚餐次数,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

    7。走亲访友时做好防护。尽量缩短在公共场合人员密集地方的逗留时间。

    8。保护家中未阳人员。“阳康”人群返乡后,需要与未感染家人一起生活的,双方做好防护消毒,保护未阳人群尽量不感染病毒。

    9。阳康人群避免二次感染。阳转阴后很多人还有一些新冠病毒遗留下来的症状,到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慢慢恢复,此时要保持良好的作息规律合理饮食,避免二次感染。

    春节期间人流量大,走亲访友容易交叉感染需要特别注意。过年时期大鱼大肉较多,大家应当科学进补,不要大吃大喝,以免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