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黄金周来袭 各大平台红包大战有熄火趋势

    春节黄金周可以说是互联网不同领域企业们的集体战场了。在每年春节期间,互联网各大企业都会搞一些大型的红包活动来拉流量。最早的是支付宝和微信在先后拿到春晚的独家赞助后纷纷一战成名,为软件的推广起到了莫大的作用。而没能拿到春独合作的互联网大企业,也开始在自家APP上发起红包,掀起春节黄金周的红包大战。

    春节黄金周来袭
    春节黄金周来袭

    在2021年,快手率先出手推出20亿总额的红包活动,随后百度抖音等APP不甘落后,也纷纷出价20亿以上的红包,据不完全统计当年春节红包总额达122亿元,明争暗斗好不热闹,让不少软件用户在这年享受到了玩APP赚红包的快乐。在2022年,虽然各家APP发放的红包金额略有降低但还是保持在80亿元。但是在2023年春节,眼看还有几天就到除夕了,春节赞助商是哪家目前迟迟没有公布,除了快手打出20亿红包的宣传,其它APP发放的红包金额也大为减少,相比往年有些不同寻常的低调。

    各大APP推出的红包活动其目的为了拉新,大手笔的红包投入吸引不少用户争相拉新进行助力,带来的流量不容小看,大大降低了广告动营费用。但今年各大APP的“躺平”,有人猜测是因为受疫情影响,加上拉新不是目标,他们更希望用户进一步进行消费,在思路发生转变之下,春节红包大战也从拉新到业务完善进入新一轮周期,各大企业纷纷注意内容的创新、玩法的创新。但这也并不是坏事,只是用户少了一些抢红包的乐趣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