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XBB病毒可能缩短免疫保护期

    根据最近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中提到,从2022年12月1日到2023年1月12日期间,我国共检测出本土奥密克戎变异毒株XBB病例1例,目前我国将面临XBB及其亚分支持续输入的风险。

    专家称XBB病毒可能缩短免疫保护期
    专家称XBB病毒可能缩短免疫保护期

    XBB是目前免疫逃逸能力最强的变异毒株。专家提醒,它有可能会逃逸之前我们接种疫苗和自然感染所建立的免疫保护屏障,缩短国内感染BA.5或BF.7人群所获得的免疫保护期。在新冠病毒感染后的3-6个月体内将产生一定抗体来抵抗此病毒再次感染,但XBB病毒可能会缩短这段时间,至于缩短多久还有待研究。同时专家也表示,XBB的临床症状和国内我们感染的其他毒株无太大区别,致病力也没有出现明显增加,对于之前传言的关于“XBB感染者容易出现心脑血管或腹泻的症状”,经过数据研究,并没有明显倾向。

    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护,在条件允许下积极接种疫苗,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在走亲访友的过程中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