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批出境游客:放弃三亚改东南亚 在国外过春节

    自疫情管控放开之后,多数人都是选择外出旅游的,因为疫情以来很多人都没有真正去玩过,疫情管控放开自然也是会外出游玩的。而第一批出境游客,直接放弃三亚,改为前往东南亚旅游。

    旅游
    旅游

    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的范先生早在1月6日就从中国长沙飞往泰国曼谷,今年春节他打算在泰国度过。范先生曾是一个“背包客”,在大学时已经把中国国内大大小小的城市走遍,疫情前也曾去过泰国,在出入境政策优化调整后,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泰国。用他的话说,“去泰国比较丝滑,没有过多的限制措施,而且还暖和。”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2022年12月27日以来,内地旅客在携程上预订入住时间超20天的酒店订单中,泰国的酒店订单几乎占了半壁江山,占比达44%。泰国旅游局近日还发布预测称,2023年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预计将达到500万人次,而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这个数字是27.4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