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的新冠死亡率一月出现了飙升情况

    据第一财经报道,日本近一个月的因为新冠感染后死亡率超过了新冠总死亡人数的1/6。在1月12日日本因为新冠感染死亡人数达到了489人,超过了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记录。从今年的一月以来,短短的十几天时间里,日本因新冠死亡人数达到了3145人。据日本的相关数据显示65以上的老年群体三针剂疫苗的接种率到了91%,就年龄而言,因新冠死亡的人群大部分在70岁以上的老人,80多岁的老人死亡率居多,其次就是90岁以上的老人,最后是70多的老人。

    日本的新冠死亡率一月出现了飙升情况
    日本的新冠死亡率一月出现了飙升情况

    日本专家也表示就目前这个阶段不能把新冠当做流感来治疗的同时也要改变新冠的传染等级,目前日本国内奥密克戎感染是主流,而且新冠的死亡率已经远远超过了流感的死亡率。就目前一个月的死亡率来看,日本方表示从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