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走失被带到派出所 坚持称父母电话为110

    近日在内蒙古赤峰,有一位外卖小哥在送外卖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楼下哭泣,在询问家庭情况和父母名字时小女孩回答不上来,在等候半天也没有人来寻找后便和在场的一位老人将孩子送往附近派出所求助,民警在询问女孩父母的电话时,小女孩的回答却萌翻了大家,她坚持称自己父母的电话为“110”,询问无果后,民警在联系110指挥中心时,正好孩子的爸爸也刚拨打过报警电话求助,接警员急忙联系女孩的爸爸告知孩子的下落,孩子的爸爸也火速前来见到了孩子,他说今天和孩子妈妈带她外出买东西,在回家时父亲以为孩子已经坐车上了便将车开走了,结果将孩子遗忘在了路边,多亏了好心的老人和外卖小哥,孩子才能失而复得。

    女孩走失被带到派出所
    女孩走失被带到派出所

    在平常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特别关注孩子的情况,城市人多复杂,若孩子走丢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家长也要让孩子记住家人的电话,在与父母失散时,约定好会在原地等待父母回来寻找,或求助于附近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拨打父母的电话联系,时刻谨记危急时候寻找警察求助,并记住报警电话“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