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喉咙有痰需排除 为何一根吸管便能解决

    冬季呼吸道疾病频发,老年人在感染疾病后出现炎症,此时喉咙容易有痰,若痰液排不出来积聚在呼吸道气管内容易造成炎证的持续发展而加重病情,因此需要及时排出,而一些感染到肺部的老年人痰液粘稠却比较难咳出。有一种方法可以帮助老年人进行排痰,只需要一根吸管便能轻松解决。方法也极其简单,首先用一个瓶子装半瓶水放下吸管,让老年人对着吸管在水中吹出泡泡即可,其原理是在吹泡泡的过程中肺部用力,肺部呼吸肌将完成深呼吸的动作,让体内的痰液得以松动掉落到气管内,刺激气管进行咳嗽将痰液排出体外。

    老年人喉咙有痰需排除
    老年人喉咙有痰需排除

    此外还有一些排痰方法,如通过翻身扣背拍打,辅助雾化等方式稀释痰液,使痰液便于排出,也有使用吸痰器的方法将痰液吸出来,痰液的加速排出也减少了老年人犯肺气肿、肺脓肿等重症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