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利息低还是借呗利息低 下文举例说明

    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都知道,花呗与借呗都是这个平台推出的借贷服务,两者都是要收取利息的,这也是平台的盈利之一,那么花呗利息低还是借呗利息低?下面来看介绍。

    花呗正常消费使用,按时还款是不会产生利息的;而借呗贷款存在利率,按日计息,日利率一般在0.015%-0.06%之间,只要使用了借呗就会产生利息。因此,正常使用的情况下,花呗利息比借呗利息低。

    如果存在花呗逾期、最低还款以及分期还款的情况,就会产生花呗利息,这时,花呗和借呗的利息就要根据金额进行具体计算。

    以贷款一万为例,计算一个月的利息:

    花呗的利息:

    1。正常使用一万,并在还款日及时还清,那么是0利息。

    2。花呗逾期:从还款日次日开始计算,花呗的逾期利率为0.05%,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

    若是借款一万,逾期了一个月,那么花呗的逾期利息为150。

    3。花呗最低还款利息:花呗使用最低还款后,会在还款日次日起计算循环利息,日利率0.05%,最低还款利息=剩余未还金额*天数*0.05%。

    在借款一万最低还款1000的情况下,1个月的利息为135。

    4。花呗分期还款利息:花呗支持账单分期,但每期会产生一定的手续费,也就是利息,分期还款利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

    一万的账单分6期还,假设分期总费率为4.5%,那么每期的利息为75。

    借呗的利息:

    1。借呗正常使用时,利息是按日计息的,具体的计算方法为:借呗利息=借款总额*日利率*实际使用天数。借呗的具体利率要以实际账单页面显示的为准。

    借款一万,期限为一个月,且日利率为0.045%的情况下,借呗日利息为4.5元,月利息为135。

    2。借呗逾期:借呗的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本金+利息)*逾期天数*日利率*1.5。

    借款一万,逾期一个月且日利率为0.04%,那么逾期需要支付的利息为180元。

    3。借呗不支持最低还款,因此不会有最低还款利息。

    总的来说,花呗的利息会低于借呗的利息,但是花呗不支持提现,只能进行日常购物消费,借呗的贷款用途比花呗要多。建议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进行对比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花呗利息低还是借呗利息低”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