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分期利息怎么算 借款人请注意

    随着提前消费的兴起,花呗的用户也越来越多,满足了更多用户的购物需求,减轻了大家的经济压力,那么花呗分期利息怎么算呢?下面来看答案。

    花呗分期时间为3、6、9和12期,分期时间不同,费率计算也有不同。一般来说,分期时间越长,借款人的利率就越低。

    1、花呗分期利息计算公式:

    每期应还本金=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期数;每期应还利息=可分期还款本金总额×分期总费率÷分期期数。

    2、花呗分期常用费率:

    分3期,分期费率为1.8%;分6期,分期费率为4.5%;分9期,分期费率为6.5%;分12期,分期费率为7.5%。

    3、花呗分期利息计算举例:

    假设借款人申请了1000元的花呗分期。

    分3期:每期应还本金=1000/3=333.33元,总利息=1000*2.5%=25元,每期应还利息=25/3=8.3元。

    分6期:每期应还本金=1000/6=166.66元,总利息=1000*4.5%=45元,每期应还利息=45/6=7.5元。

    分9期:每期应还本金=1000/9=111.11元,总利息=1000*6.5%=65元,每期应还利息=65/9=7.22元。

    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来选择不同的分期时间,如果当前手头可用资金不是很多,并且未来几个月经济发展不乐观的话,分期时间越长越好。如果资金很快就能回笼,那么分期时间越短越好。

    花呗分期可以提前还款吗?

    花呗账单分期之后,是可以提前还款的,但只能一次性提前还全部账单,不能提前还部分账单。

    而且在提前还款时,花呗也会收取部分手续费用,借款人在选择提前还款之前,最好计算一下,当前手续费跟利息对比起来是否较多。如果手续费比利息还要多的话,不建议提前还款。

    以上就是希财君对于“花呗分期利息怎么算”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