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提前还款有没有影响 这种情况有一定的影响

    先消费后还款让大家提前拥有了自己心仪的东西,同时缓解了消费者的资金压力,目前信用卡就是这种类型的付款工具,那么信用卡提前还款有没有影响呢?下面来看介绍。

    信用卡可以提前还款,而且提前还款也不需要手续费。但是如果是分期提前还款,不仅需要支付手续费,还需要支付违约金,所以如果选择分期还款最好不要提前还款。一般情况,信用卡还款顺序为先还已出的卡账单,再换未出账单,卡上剩下的钱称之为溢缴款,刷卡消费时优先使用溢缴款。无论是全额还是部分款,持卡人信用卡额度都会恢复,但是恢复仅限已缴纳的还款额度。如果还款日依旧未完成当期的账单,则会有滞纳金,这个可能会影响持卡人征信记录。

    信用卡提前还款好吗?

    一般建议不要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和按时还款没有很大区别,提前还款了也不会有利于信用卡提额,提早还款只是会减低了银行的资金成本。信用卡一般都是有免息期,免息期内持卡人不需要透支金额支付利息。提前还款并不能让银行觉得你的还款能力强表现良好,反而会让银行觉得你对银行卡的需求度不高,还会导致信用卡额度被降低。

    信用卡还款按时还款即可,只要不逾期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影响,信用卡逾期是严重的信誉问题,会导致未来贷款非常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