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提前还款为什么额度反而降低 答案揭晓

    使用信用卡的卡友数不胜数,但对于还款方面的知识确是很缺乏的,很多人认为信用卡提前还款有好处的,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信用卡提前还款额度反而降低,下面一起来看原因分析。

    1、收益问题。众所周知,信用卡分期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这也是银行主要的营收项目之一,银行给持卡人下卡,目的就是为了挣持卡人的手续费。但有些银行支持用户提前还款,就连剩余没有分摊的手续费都可以不用支付。有的卡友为了免手续费选择一次性还款,就让银行到手的利润减少了,会让银行觉得收益太低风险太高。

    2、存在TX嫌疑。有些持卡人会选择提前还款来降低自身负债率,让银行认为他们资质好、还款能力强。但实际上,他们一般会在账单日后再将钱取出来。银行也会根据持卡人的还款行为分析,如果还款异常,会怀疑持卡人有TX行为,不仅会给持卡人降低授信额度,严重的话可能会冻结他们的额度。

    3、持卡人综合评分较低。银行会不定期会对持卡人的用卡情况,个人信用进行综合评估,然后反复调整授信额度。如果综合评估时,持卡人当前的信用评分过低,银行为了规避风险,会暂时降低持卡人的信用额度。

    4、信用卡0负债。信用卡存在一定的免息期,在这期间内提前透支消费并不存在利息,也就是说我们本就不用急着还钱。如果还大家频繁的保持账单0负债,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太需要信用卡的帮助,继而进行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