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显示无参保信息是怎么回事 原因一般是这些

    为了方便医保结算和养老金发放,一般缴纳医保的人都会办理一张社保卡,并且它具有银联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那么社保卡显示无参保信息是怎么回事?下面看介绍。

    社保部门统一采集参保人信息是为将社保卡办成“一卡通”——社会保障卡不仅可以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疗费用结算等不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也可以支持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等需要金融功能支持的社保应用,同时也支持金融应用(人民币借记应用),具有和银行卡一样的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功能。

    如果大家的社保是正常缴纳的,但是查询不到社保卡的信息,那么应该是没有进行信息采集。社保卡制卡信息为采集,可能是因为你错了统一采集的时间,可以去当地社保机构咨询一下,社保卡制卡信息采集人员范围包括:参加养老保险、医保、失业保险等等保险类的人员。

    其次,如果大家的社保卡和参保的地区不是同一个,那么也会存在查询不到社保参保信息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员工是初次参保,单位在从员工工资里扣除了社保费用并不等于扣除了就缴纳了,扣除费用之后和缴纳社保之间存在一个时间差,如果大家在这个时间差内查询社保参保信息也会存在查询不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