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断缴影响贷款购房吗 建议不要轻易断缴

    公积金是在职员工与用人单位共同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很多人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这也是公积金最大的价值,那么公积金断缴影响贷款购房吗?下面来看分析。

    如果用户是通过申请商业贷款的方式来贷款购房的,那么公积金断缴与否都是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的。如果用户是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公积金断缴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其一在于公积金断缴的情况下是无法申请到贷款的,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时候要求公积金必须是处于正常缴存状态的;其二在于即便是用户之后成功续缴了公积金,公积金的连续缴费期限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不少地区公积金贷款的要求是连续缴存满6个月或者12个月,连续缴存期限断了之后,就会需要延长贷款买房的时间了,可能会错过房价的好时机。

    从另一方面来看,公积金断缴之后,也会导致公积金账户余额受到影响,可能会导致用户之后在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额度不足。毕竟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公积金账户余额来确定的,公积金断缴的情况下公积金账户是没有金额入账的,自然余额会受到影响。

    总之,用户在有计划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时候,建议还是不要轻易断缴公积金,至少也要等到成功买房之后,毕竟公积金断缴对于贷款买房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