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88万彩礼发贴人疑似道歉 称贴子为杜撰

    最近一则关于“1888万天价彩礼”的话题被冲上热搜。一男子自称是上海人,在美国留学时与一名来自江西萍乡的女留学生相识并相恋,在前往女方家进行拜访时,女方父母提出了1888万的天价彩礼,并要求男子将千万房产过户至女方名下,此外为女方在当地买房,豪华婚礼等细节,他表示无法接受,最终分手。此贴子一经发出,就惊呆了众网友,在各大网站被转发,迅速引发了关于“天价彩礼”的评论,同时开始对萍乡女子进行批评,给当地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又一则IP属地为上海的“致歉”贴冲上热搜,疑为“1888万天价彩礼”的发贴人,他表示故事为杜撰,意在了解大家对彩礼的看法,之前发布的“天价彩礼”原贴已被删除,并向网友及江西萍乡的当地政府致歉。

    1888万彩礼发贴人疑似道歉
    1888万彩礼发贴人疑似道歉

    据了解,在2022年期间,萍乡市民政局等多次发出婚俗改革,要求开展高价彩礼整治活动,建议当地婚嫁彩礼不超过3万元。对于发贴男子的天价彩礼说法是否有依据还有待查证,萍乡市方面表示已派发给相关部门介入核查。

    高价彩礼等现象时有发生,让人们产生攀比心理,容易影响家庭和睦和社会的稳定,彩礼不是婚姻幸福的基础,高价彩礼应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