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女子办理户口时发现其丈夫竟是网逃 民警机智将其抓获

    近日一女子在牛首派出所为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办理户口时,户籍民警在查询时发现她的丈夫汪某系电信诈骗逃犯,于是假装不动声色的称办理新生儿户口需要孩子父亲到场核对身份,并询问丈夫现在在何处,不知情的女子在打通丈夫电话后过了一会,丈夫汪某来到派出所户籍大厅,民警核查后确定汪某为省外涉嫌电信诈骗的在逃人员遂将其抓获。

    给女子办理户口时发现其丈夫竟是网逃
    给女子办理户口时发现其丈夫竟是网逃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带给我们不少方便的同时也让很多不法分子有机可乘,电信诈骗就是其中一种,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或短信形式,编造信息对受害人实施诈骗,很多受害人在不法分子的诱导中给其转账汇款,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2011年4月7日,最高法院对外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电信诈骗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厉惩处,坚决打击不法分子进行电信诈骗,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