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谨防防疫政策中一刀切 乱象重演如何杜绝

    随着国家对新冠病毒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为“乙类乙管”后,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不再需要查验核酸证明,方便了人员出行的同时也带动了经济消费的快速复苏。但目前仍有不少地区实行“非必要不返乡”的政策,提倡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避免跨区域的行程,还有的地方传闻表示在2023年期间将继续实行轮流休市措施。虽然这些地方政策不知真伪,但这些传闻让人们想起去年的严格管控措施,一些地方随意出台防疫措施仿佛成了习惯,出现“一刀切”的乱象,与现在的防控措施显得格格不入。

    谨防防疫政策中一刀切
    谨防防疫政策中一刀切

    在经过了三年的疫情,很多市场行业受到冲击,“乙类乙管”政策的优化带动了人员流动,此时正是市场恢复的关键时期,应当让市场主体活跃起来,人员流动起来,带动起市场经济的复苏。

    目前国家疫情防控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对某些地区出现的防控措施要合理规范,避免“一刀切”现象的重演,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防疫措施,考虑到每一项防疫措施是否具有法律依据,防止过去“一刀切”“层层加码”乱象的重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