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阻止网贷打我通讯录里的电话 四大应对方法附上

    申请过贷款的朋友都清楚,逾期不仅借款人信用受影响,平台还对用户进行一系列的催收,当然也包括致电催款,那么怎么阻止网贷打我通讯录里的电话呢?下面看介绍。

    想要阻止网贷拨打通讯录里面的电话,借款人可以选择申请延期还款、求助当地公安机构、在监管平台投诉和向运营商投诉。

    1、申请延期还款

    在网贷逾期,又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不希望被催收过多的打扰,借款人最好能跟网贷平台申请协商还款。

    申请一段时间的宽限期,表达自己的还款意愿,让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不要再联系自己的家人和通讯录好友。然后在宽限期内,尽可能的筹钱,将账单还清。

    2、求助当地公安机构

    按照规定,在没有获得借款人允许的情况下,催收人员频繁联系借款人的通讯录好友,属于软暴力催收。

    借款人可以直接去公安机关报案,一般公安机关都会找网贷平台咨询一些详细内容。如果属实的话,公安机关会对网贷平台的催收人员进行警告等。

    3、在监管平台投诉

    如果网贷催收人员影响到了借款人通讯录好友的正常生活,建议借款人选择向监管平台投诉。比如说银监会、黑猫投诉等。

    如果银监会核实到情况属实的话,就会对网贷平台进行约谈,同时也会核查一些该网贷平台是否持有民间放款资质、贷款利率是否符合规定等。

    4、向运营商投诉

    一般来说,网贷平台催收人员用来爆通讯录的手机号码,都是找运营商购买的一些商用号段。找运营商投诉之后,效果也是不错的。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怎么阻止网贷打我通讯录里的电话”的相关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