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性一个月后 肺栓塞风险增33倍

    目前是新冠高峰期,加上春节人流量增多,人们对这方面的比较关注,最近,阳性一个月后,肺栓塞风险增33倍的话题上了热搜。主要事情是萧山中医院心一天内收到了两名病人,一名急性心梗病人,另一名肺栓塞病人,刘喆主任说,这两位患者可能是刚阳康不久,也可能是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第一个到医院的是78岁的楼大爷,他在阳后3天,感觉胸闷不舒服,就赶紧来医院了,接诊后,他情况不秒,立马展开手术,最后医生们在楼大爷体内取出了一块大的血栓,楼大爷症状得到了缓解。在这边的手术刚结束,那一边又接诊了一个急性心梗患者。这位患者是44岁的王大哥,在刚阳康后没多久,突然胸又闷又痛,在家人们送到了医院,诊断为心肌梗死。

    阳性一个月后
    阳性一个月后

    最后刘喆主任提醒大家,有基础病的人群,在被新冠感染阳性后,肺栓塞风险增33倍,一旦出现了胸痛,晕眩等症状,要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