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账户余额2万可以贷多少 计算方法如下

    如果打算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对于相关的一切是很关注的,比喻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或者所贷额度有多少,那么公积金账户余额2万可以贷多少呢?下面来看介绍。

    公积账户余额2万最高可以贷款额度为40万。通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20倍。但在实际借款中,公积金贷款额度需要结合借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限额、账户余额、房价成数等因素来进行综合测算,取其中的最小值得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1、还贷能力

    按照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每月公积金贷款月供额不能超过借款人月收入*还贷能力系数的值,由此得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若是以夫妻双方为单位申请的,需要夫妻双方月收入的总和来计算。

    需要注意的是,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不同地区存在差异,如北京为60%,上海为40%,广州为50%。

    2、贷款限额

    每个地区对于公积金贷款限额的规定都有所不同,同一地区贷款限额还受到多方面因素影响,如首套房贷款额度高、征信不良会导致贷款额度下调、多子女家庭贷款额度高等。如长沙地区规定: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为70万,生育三孩家庭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万。

    3、账户余额

    按照账户余额测算贷款额度,各地计算方法不同。以广州、西安、武汉为例说明:

    广州:贷款额度=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西安: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账户余额)*15倍*缴存时间系数

    武汉: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缴存余额+配偶公积金缴存余额)*20倍*缴存时间系数。

    其中缴存时间系数是按照公积金缴存月份数分区间来定义的,且每个地区的规定都有所不同,如西安地区缴存月份数≥36个月,系数为1.2。

    4、房价成数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房价成数,其中房价成数=1-首付比例。而首付比例跟房屋套数和房屋面积有关。

    一般情况,对于首套自住房,若房屋面积低于90平米,首付比例最低可达20%,若房屋面积高于90平米,首付比例最低为30%。至于第二套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各地的规定都要有所不同,但首付比例一般不会低于30%。而第三套房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此外,首付比例有时也会政策性地调整,可留意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