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这个情况可以的

    公积金最大的价值就是贷款买房,主要是利率相比其它的低不少,但公积金不管提取还是贷款,都要满足相关条件,那么公积金买房可以全部取出来吗?下面来看介绍。

    一、公积金买房可以全部取出来吗

    若公积金余额低于实际买房支出总额,可以全部取出来。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要求,因为购房/建造/翻修/大修自住房而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额度不能超过购房的首付与贷款本息的总和。所以如果购房实际需要支出的总额高于公积金余额,就可以将公积金全部取出来。

    二、买房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1。一次性全款买房

    公积金的一般使用原则是“先消费后提取”,这就意味着只有在购房行为发生后才可以提取公积金。全款买房的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尾款。

    一次性全款购房需要在购房后一年内提供材料提取公积金,且只能提取一次,在购房价款高于公积金余额的情况下,可以将公积金全部取出。

    提取步骤:

    1)准备好相关材料,包括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全款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账户或公积金联名卡、工资卡等材料;不同的城市对材料要求不同,具体建议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

    2)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提取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等待审核;

    3)审核通过后,提取的公积金额度会发放到个人提供的银行卡账户,然后就可以用来支付房子的尾款了。

    2。贷款买房

    1)付首付

    需要指出的是,有的城市政策支持用公积金付首付,可以询问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或者贷款银行,了解是否支持用公积金付首付。

    如果支持,就可以直接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了;但建议提取的额度不要过高,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高低也和个人公积金余额的多少有关。

    不同城市对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款的要求也有所不同,以广东中山市为例,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的办理流程为:

    职工或其配偶签订《购房意向书》后,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开发企业向公积金中心提交资料,审核通过后,公积金中心出具《中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付首付款同意书》;

    贷款银行凭公积金中心出具的同意书审核贷款;

    借款人签署借款合同,贷款银行完成抵押手续后,将相关资料提交至市公积金中心;

    市公积金中心根据借款合同约定的账号,支付首付款提取金额到开发企业账户。

    2)还贷款

    公积金还贷款,可以选择每年提取一次或者每个月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直到贷款还清为止,提取的金额不能超过当年应还款的总额或者每月的应还款额。

    有的城市是不支持用公积金支付首付的,所以在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偿还房贷,可以选择自己提取公积金还款,也可以选择委托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进行冲还贷。

    自己提取公积金还款:

    准备好个人及配偶的有限身份证件、购房合同、购房发票、银行账户和公积金账户等材料;

    前往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点柜台,或者通过当地公积金中心官网、小程序等线上渠道,进行提取公积金的申请;

    在取款用途一栏,选择【买房】的用途,然后提交申请;

    等待审核,可以多关注电话和短信通知;

    审核通过后,会自动将提取的公积金额度发放到绑定的银行账户中。

    委托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进行冲还贷:

    确保自己的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公积金余额充足;

    准备好住房公积金账号、身份证、婚姻关系证明、购房合同等材料,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月对冲还贷方式还是年对冲还贷方式;

    提交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的申请,等待初审、复审;

    审核通过后,公积金冲还贷业务就办理完成,贷款银行会自动扣款进行还贷。

    如果提取公积金是用于买房,在满足相关额度要求、次数要求的情况下,是可以将个人公积金余额全部取出来的。了解自己提取公积金是用于付首付还是还贷款,询问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相关政策要求,然后再提交申请,就能更有效的提取出公积金,满足自己的购房需求。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买房可以全部取出来吗”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