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 两者买哪个合适

    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现在的保险产品也不断更新,消费者的选择也不再那么单一,但大家在投保前要清楚了解,下面来看看什么是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

    一、什么是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

    这两种保险都属于是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用来解决医疗费用方面的问题的,针对的是住院医疗方面的开支。重疾险主要就是为了解决重疾导致的收入损失问题。百万医疗险是报销治疗开支,而重疾险是补偿收入损失。

    当被保人发生了住院医疗费用以后,如果是满足百万医疗险合同的规定,在免赔额以上的部分就可以得到赔付,但是想要得到重疾险赔付的话,必须是确诊了合同中的重疾或者是合同中约定的轻症中症,才能够得到一笔理赔款。

    二、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二者有什么区别

    1、赔付方式不一样

    百万医疗险是报销型的险种,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的约定去报销医疗费用,先进行治疗之后再报销,所以并非花了多少钱就可以报销多少钱,实际报销的费用会比花费的要少。

    重疾险是确诊就会赔付,这笔费用也不会限制只用于医疗,大家可以把重疾险得到的理赔款用来弥补家庭的经济损失。

    2、保障范围不一样

    重疾险的保障范围是非常确定的,只能够保障约定范围之内的重疾,轻症和重症。而百万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比较广,只要是由于意外或者是疾病导致的住院医疗费用,在除去免赔额以后都是可以赔付的。

    三、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买哪个

    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之下,优先购买百万医疗险,如果经济比较富裕,可以同时购买上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与重疾险人的用途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好处,所以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保险,是不能够互相替代的。而且这两款保险可以当做彼此的补充,所以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之下,还是建议大家有搭配着购买重疾险与百万医疗险。

    百万医疗险主要是用来应对医疗开支的,可以弥补经济损失,重疾险是可以把这笔钱用于弥补收入损失的,可以把这笔钱用于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