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种植的白菜一颗未收 被村民开车组团偷光

    在湖北潜江发生了一起令人愤怒的事情,一男子在村里承包地种的几百亩大白菜在经历了忙碌的几个月,本该是丰收的时候,然而自己还没有开始收获,就被村民趁机偷走。据该男子讲述,刚开始的时候村民趁着天黑来偷,他觉得就是拿几颗白菜而已,也没有多加在意,没想到竟然让那些偷菜的村民更加猖狂起来,不仅晚上偷,白天也来偷,有的人甚至开着车子成群结队的来偷菜。大白天里,一辆辆三轮车,汽车上装满白菜,这妥妥的明抢行为啊,在经过这些人的嚯嚯下,自己偌大的菜地里所剩无几,只剩下了白菜叶子了,男子无奈下只能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接到报案已出警处理扣押了偷菜车辆并带走了偷白菜的村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种植的白菜一颗未收
    种植的白菜一颗未收

    今年菜价较低,白菜本身就很便宜,菜农辛辛苦苦忙了几个月,原本可以通过卖菜过个好年,结果被人偷光,让菜农的辛苦付之东流,良心何在?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未经他人允许私自拿走他人财物属于偷盗,不仅在道德上应受到谴责,在法律上也属于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