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了还能够在银行贷款吗 两种情况分析

    网贷申请虽然简单快捷,但因为需要利息,所以长期下来很容易无力还款,因此现在逾期的人非常多,那么网贷逾期了还能够在银行贷款吗?下面看分析。

    网贷逾期了还能否在银行贷款,需要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一)网贷逾期上报征信

    如果网贷逾期被平台上报至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了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之后一段时日内估计暂时无法在银行办理贷款。因为银行贷款在审批时是一定会审查申请者征信的,一旦发现其中存在不良记录,多半就会担心放贷风险较大,从而拒绝批贷。

    (二)网贷逾期未上报征信

    如果网贷逾期没有被平台上报央行征信,个人征信报告里不存在不良记录,那之后自然有机会去银行申请贷款。除了征信保持良好以外,符合以下几点条件即可贷款:

    1、年龄达到标准

    借款人的年龄必须达到十八周岁(含)以上,只有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才能办理贷款。

    2、具备按时还款能力

    申请者需要拥有固定工作或稳定的经济收入,部分银行可能还会对职业有限制,一些高危职业办理贷款的成功概率估计会比较低。

    当然,上述是针对纯信用贷款的基本要求,如果办理的是抵押贷款或担保贷款,还会有以下几点特殊要求:

    1、抵押物权属清晰

    抵押物需要是个人名下资产,如果非个人独有,那必须要获得产权共有人的书面同意才行。而且最好处于未抵押状态,因为并非所有银行都支持二次抵押贷款。

    2、抵押物有价值空间

    抵押的物品需要能够在市场内流通,而往往价值越高,客户能够贷到的额度也会越高。注意抵押品最好为易于保存,不易损耗,容易变卖的物品,比如房地产、有价证券、票据等。

    3、担保方具备代偿能力

    如果是企业担保,那企业必须有合法的营业资格且效益良好,不存在影响经营的诉讼案件,资金运作正常;如果是个人担保,那需要提供一定资产证明,无不良记录,家庭无债务。